close

 

4 cities_修 

(左上:台北市、右上:維也納街景、左下:海口市、右下:上海市)

 

Which is better for you ?

 

近日,有一個新來的日本太太,聊天時偶然得知她之前和老公居住在上海(她老公當時在上海工作2年)。

於是,自然的問她『妳一定很想念上海吧~』

居然收到我意料之外的答案

『不!和上海比,我比較喜歡這裡!』

我著實有點傻眼,

心想怎麼可能有人寧可生活在這偏遠的小鄉下而不想待在大陸的中心繁華的上海?

於是,我馬上睜大眼睛問『為什麼?為什麼?』

日本太太回答我『因為在上海,太方便了,你幾乎天天都會出門吧!

但是,你天天出門卻沒有一天不會遇到令人不開心的事!

 

例如,妳一走出家門隔壁的大嬸正在對著你邊吐痰

因為太方便所以人也多到爆炸,

你只是買個麥當當你前後排隊的大叔大嬸也可能因為爭先後而大打出手

妳一早出門好不容易叫到一台滴士,

旁邊一位因為趕著上班的小姐很可能從後面衝出來推你一把把車搶走』

『而海南就不一樣了,雖然不方便,確很清閒;

雖然人文素質一樣不太優質,但至少人少步調慢,比較少衝突』

日本太太接著說。

 

原來啊!她說的我怎麼從來沒想過呢?

接著幾天,我思考又思考,

想到之前去歐洲時,

走在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街頭,觀察著人們努力工作盡情享受生活的態度,

我不是曾經震驚了嗎?

我不是驚呼若有一天能在這裡過生活我可能會超級幸福!

不在我朝思暮想的家鄉-台北、不在繁榮又可能充滿各種好工作機會的大都市

可能要用不太多的薪水支付著超高的物價、語言天氣文化完全不同

為什麼我卻能勾勒出幸福的藍圖?

我突然發現,人生的快樂覺不可能是單項因素決定的,

一定是各種好感的總合!

IMG_7872 

譬如現階段,

我們想要賺多一點錢

追求更便利舒適的生活

提供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所以我們就單純的以為"錢"一定是構成我們快樂最重要的因素了

有了更多的錢,我們應該會變得更快樂

 

然而,回顧過去,多久之前我們曾經想"能擁有這個"我就會快樂了

如今,我們真的擁有了!

但,怎麼快樂卻不如預期般強而有力的震動我們的心呢?

怎麼我仍然以為達成下個目標才會擁有快樂呢?

有時候,我們看到的現況只是事實的一部分

有時候,很多可以讓你快樂的條件連你自己都沒想到過

 

人的心有時候真很狹隘,

你批評著現在的生活、抱怨著你所擁有的如何不夠

幻想著再多一點這個一定會更快樂、構思著努力擁有什麼一定會真正幸福

 

珍惜&滿足,

擁有這兩樣寶藏的人,不論身處何處,人言如何,

永遠都是幸福的。

不是不追求進步、不是活在自我世界裡

我想,應該是一種踏著珍惜與滿足的階梯,幸福往上爬的人生吧!

IMG_7259   

 

大家不妨停下來,靜靜的思考,是否真的一定是"Which is better?"

會不會在你的選擇以外有另一種可能呢?

 

 

讓我們一起努力邁向自己"更快樂"、"更幸福"的人生吧!

IMG_7803 IMG_7659 

 

小短文打完收工,喜歡的捧油們請不吝給珍珠支持~小手給他按下去"讚"哩

揪咪~感謝感謝

Pearl Chan |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珍珠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