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_76709777 

 What's "friends" ?

 

對妳而言,曾經在夜深人靜時想過這個問題嗎?

緊緊擁抱、無話不說、常常膩在一起,這是好朋友的標準嗎?

 

"分離"一直以來是我心裡最想避免發生的事情,曾經也覺得只要我努力,可以不分離!

從十幾歲,覺得牽手天天黏在一起、每天打電話到半夜、什麼祕密都跟對方說

到二十幾歲,上了大學、出了社會,漸漸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同學、同事、男朋友身上

到了三十歲,結了婚、甚至生了孩子,除了與老公吵架、孩子發生了問題,才會拿起電話撥給好朋友

 

往往是太多無可奈何堆積成現況的,妳是這樣想的吧?

 

puppy_99177_l 

 

貓咪與狗,是多麼水火不容的兩種動物呢?

每個人的個性、家庭背景、人生經歷、喜好興趣都太多不同了!

若是,在這麼多不同裡面,我們還能走在一起,還能彼此欣賞彼此珍惜彼此相依,這是不是就是好朋友了呢?

 

 

是的,過了好久,我們敵不過環境的現實,也無奈很多現實必須要面對,我們『分離』了

也許,妳會說,現在有視訊LINE、有網路電話EMAIL,比以前更容易找到彼此了!

 

但,我們是否仍然一樣?大小事都跟對方分享好事壞事都忍不住第一個告訴對方吃飯時也關心著對方吃飽沒

也許,妳會說,這太過理想化,現實的確太忙了,自己焦頭爛額怎能想到對方呢?

 

family_friends_lososos_583768_h 

 

我們真的長大了,變老了,人生歷練越來越多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厲害越來越能幹越來越不需要彼此........

也許,到現在我心中仍然有時會有一點點期待,

期待,回到起初那種無話不說難過開心都可以對彼此暢談、沒有面子問題、沒有比較心態更沒有太多顧忌  的那份單純美好的 友誼

也許,我的期待,仍然會不斷的失望,有時也會敗給"長大的束縛"、敗給"想太多後的遲疑"

但,我不想放棄這份期待,也不想失去這份想像,

不論我們彼此,在哪裡、多老了、事業多成功人生多忙碌,我們都可以"Be friends forever"

時而任性吵架拌嘴、時而因為對方做錯氣得阻止對方、時而因為對方遇上好事開心拉著對方的手轉圈

時而在禱告裡提及彼此認識了一個新的男生第一個想帶給對方看煩惱工作不順第一時間打給對方哭訴

就這樣,到了40歲、60歲、80歲,還是不改變。

 

What's "friends"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對於我來說,其實就是不論環境怎麼變、時空怎麼遞延

都"不改變"。

 

Pearl Chan | 建立你的名片貼
 

https://www.facebook.com/pearlboutique1981 

arrow
arrow

    珍珠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